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燒全球 國防部:軍購暫無延宕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efence-Imagery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立委今天關切是否造成對外、對內軍事採購延宕,若延宕是否能夠求償。國防部回應指出,今年都不會延後,若國內外廠商因疫情提出展延,屬於契約中「不可抗力」因素。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國防部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台灣對外、對內軍事採購的金額多寡。軍備局長房茂宏中將表示,對外採購的部分,今年金額已降至約新台幣 170 億、國內則有約 600 億元。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江啟臣表示,美國也成為疫情嚴重地區,是否會影響台灣對美的軍事採購及料件維修保養。房茂宏表示,包括發價書、各項履約條件都不會受影響;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補充,今年都不會因疫情導致延宕,且今年料件均已到位,但明後年情況會持續掌握。

江啟臣詢問,若有發生延宕的狀況,能不能求償。國防採購室主任黃希儒中將表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指示,若廠商因疫情提出展延,基本上可遵循契約條款中「不可抗力」因素,至於確切期程還要和廠商協商,而國內目前有 10 幾家廠商提出展延,國外尚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