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居家隔離檢疫者犧牲小我 指揮中心盼社會別歧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目前有數萬名居家檢疫者,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薛瑞元今天指出,希望民眾不要對隔離檢疫者另眼相看,這些人犧牲個人權益保護大家,應給支持而非歧視。

台灣近日有數起居家檢疫者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且家人也感染的群聚案例,有立委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表示,社會大眾可能歧視居家檢疫者,或擔心若靠近檢疫者,可能有染病風險而造成社區恐慌。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答復立委質詢時指出,希望民眾不要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另眼相看,這些人因特別的原因被要求獨處,會對社會比較安全,這是為了大眾而犧牲個人權益。

薛瑞元表示,隔離、檢疫者不是病人,如果是病人,早就到醫院去了,且每個人都有機會變成隔離檢疫者,應接受、給予支持,「但不需要特別去接觸」,可以給予心理上的支持。

此外,薛瑞元在答復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王婉諭質詢時指出,社會不應歧視、甚至在網路肉搜確診者,如果有具體歧視的事證,將指導地方衛生單位開罰,但目前還沒收到相關案件,也歡迎民眾舉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