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母弒母案辯論終結 女坦承打架否認殺人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天母林姓女子對 7 旬母親多所怨懟,以鈍器毆打並猛掐母親頸部,導致母親身亡。士院今天開庭,林女僅坦承打架,否認殺人。審判長諭知全案辯論終結, 5 月 7 日宣判。

40 多歲的林姓女子與母親同住,疑因感情與就業問題,長期與母親爭吵。 108 年 3 月 1 日上午,林女自認母親亂拿她寫的訴狀,又認為母親在臥室擺放裝有 4 張百元鈔的玻璃罐是在詛咒她死亡,因而心生不滿。

同日傍晚,林女在客廳拉扯母親頭髮、出手推打,甚至將母親踢倒在地猛力踩踏,並以鈍物毆打母親背部,另猛掐頸部,直到母親倒臥血泊失去意識才罷手。林女直到晚間 10 時許才報案,林母送醫不治。

檢察官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林女,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調查精神鑑定、心理衡鑑報告。報告指出,林姓女子應患有思覺失調症,但母親長期阻止她對外求援,導致她病識感不足,未就醫服藥。

林女則辯稱,只是和媽媽打架,很驚訝媽媽因此而亡,希望法院從輕量刑;林女辯護人則說,林女因遭前夫暴力、車禍等因素而患有思覺失調症,且無殺母動機,希望法官依法減輕其刑。

檢察官則主張,林女明知傷害或殺害母親是不對的行為,無減輕其刑的事由。審判長諭知全案辯論終結, 5 月 7 日上午 11 時宣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