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延期1年 中華奧會:IOC公告為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今天表示,他們透過日本媒體報導,得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和國際奧會主席巴哈提出東京奧運延期 1 年的提議,不過他強調:「一切仍得以 IOC 公告為準。」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台灣時間今晚 7 時安倍晉三已和 IOC 主席巴赫(Thomas Bach)通過電話,也提議 2020 東京奧運延期 1 年舉辦。

吳國譽受訪時表示,目前 IOC 還未公告,不過也坦言中華奧會近期內部已有開會討論,也做好了預備方案,「若 IOC 公告奧運延期,我們馬上就會啟動備案。」

由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衝擊,造成航空公司航班銳減,據了解,中華奧會日前已與航空公司進行交涉,討論奧運包機相關事宜。

對此吳國譽表示,中華奧會負責籌組中華奧運代表團,除交通運輸、住宿、服裝與整體行銷都是範疇,他說:「我們的確有和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接觸並進行了解,不過若奧運延期,這些時程也都會跟著順延。」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導致不少運動項目的奧運資格賽受到影響,對此吳國譽則表示,這部分只能等待各單項總會宣布應變方案,中華奧會對此也會持尊重態度,不過他重申:「一切仍得等 IOC 公告為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