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疫情吃緊 德國600萬枚口罩竟在肯亞不翼而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今天(24 日)證實,德國軍方採購、為防堵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迫切需要的 600 萬枚口罩,在運送到肯亞時不翼而飛。

發言人表示,「這批大訂單是保護性裝備,為符合 FFP2 標準的口罩,能夠抵擋懸浮粒子和氣溶膠,我們正試圖找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稍早報導說,這些口罩是上週末在肯亞機場不翼而飛。

發言人表示,目前不清楚,為何這批貨運要經過這個東非國家。

德國軍方採購辦公室在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為衛生部提供後勤支援。不過,在平常時期,這個單位就常傳出設備短少或偶發事故。

明鏡週刊指出,這批失蹤的口罩貨運原本預定 3 月 20 日運抵德國,這是護衛德國衛生體系以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首批重大貨運之一。因此,報導引述官方消息人士說,這些口罩遺失,對正在武漢肺炎危機第一線的德國衛生和政府工作人員來說,備感生氣。

根據德國國家級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截至目前,德國有 2 萬 7,436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比 23 日增加了將近 5 千例。

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德國政府不會因為這批貨運遺失而蒙受財務損失,因為是採貨到付款的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