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避免染病 莫斯科市長:65歲以上長者待在家或到鄉間避風頭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uidmilaKot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Moscow)市長索比亞寧 (Sergei Sobyanin)今天 (23 日)說,為了避免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老年人不是應該待在家裡,就是到鄉間別墅避風頭,躲過這波武漢肺炎疫情。

索比亞寧今天透過官方網站,以視訊方式對外表示,65 歲以上老人在 3 月 26 日到 4 月 14 日期間,「必須配合在家中靜養」的要求。

索比亞寧是負責俄國全面因應武漢肺炎的總指揮,他表示:「你們或許不喜歡這道命令,甚至想要反對;但是相信我,這是出自對你們的關心而做的決定。」

俄國至今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有 438 例,大部份病例都出現在俄國最大的都巿,擁有超過1,200萬人口的莫斯科。

在境內出現武漢肺炎疫情後,俄國逐步強化管制措施,暫停文化活動與運動賽事,關閉學校改採遠距線上教學,並關閉健身房,以及封閉邊界禁止幾乎所有的非俄國公民入境。

索比亞寧說:「在你們有需要時,可以去商店或是藥局。」他並且公布緊急電話號碼,供民眾有需要時可以撥打。

不過,索比亞寧說:「若是你們可以的話,最好的事情就是到你們的鄉間避暑別墅,特別是在天氣已逐漸變暖和之際。」

俄國許多大城市的居民在鄉間都有俄文名為「達恰」 (dachas)的鄉間別墅,通常是簡單的小屋,旁邊有一小塊花園,俄國人會在夏天的週末到鄉間小屋避暑。

然而索比亞寧並未提及,若是不配合防疫的人,是否會遭到懲罰,但是他卻提到,配合防疫的人可以獲得一筆 4,000 盧布 (約合 50 美元)的補償。

此外,索比亞寧也呼籲年輕人「避免跟老人接觸」,以免將病毒傳染給抵抗力弱的老人,讓隔壁的老人們好好地獨自過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