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教院:新課綱109學年度教科書將如期公告

國家教育研究院長許添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天表示,新課綱於 2019 學年度起逐年實施, 2020 學年度各教育階段用書已陸續受理審查,將如期於 4 月 15 日起公告,提供各級學校選書。

聯合晚報今天報導,「科技」、「社會」、「健康與體育」等 3 科的國中第 3 冊 2020 學年度教科書, 3 大出版社幾乎都因違反課綱規範被要求重編,甚至有出版社 4 次重編還沒通過,導致有學校被迫更換版本。

國家教育研究院發布新聞稿回應,國教新課綱自 2019 學年度起逐年實施, 2020 學年度各教育階段 2 年級用書,上學期於 2019 年 8 月至 9 月、下學期於 2020 年 2 月至 3 月受理審查;依目前審查進度,將如期於 2020 年 4 月 15 日起陸續公告通過的教科書,提供各級學校選書。

國教院表示,新課綱實施第 2 年後,教科書編審時間已恢復常態,不會出現學校開學了還在審的情形;教科書審定制度是確保教科書品質的重要機制,但部分出版社存在教科書審查最後一定會過的心態,未積極改善教科書送審品質,對審查委員帶來極大困擾,不利於教科書整體品質提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