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經濟惡化快於預期 8400萬人被迫待在家中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經濟惡化速度快於數天前各界預期,因為政府採取非常措施遏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這使 8400 萬美國民眾必須留在家中,且讓許多企業幾乎關閉。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在短短 24 小時期間,美國最大 3 個州的州長,包括加州、紐約州及伊利諾州,紛紛下令居民留在家裡,購買食物和藥品除外。賓夕法尼亞州長則下令關閉非必要商家。

全球衛生官員正奮力因應不斷增長的患者數量,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球確診病例破 10 萬大關耗時 3 個月,但後來再增 10 萬例只花 12 天時間。

疫情導致的經濟崩潰,正超越美國聯邦政府的反應速度,且讓數百萬勞工加入失業者行列。美國聯邦參議院昨天趕工以完成一項金融紓困案,白宮和部分國會議員大幅擴增額度,使得這項紓困案遠超過原先的一兆美元金額。

美國各地的電影院、體育館及辦公室都關閉防疫,與 2008 年金融危機期間相比,這次疫情造成的初始經濟衰退顯然將更劇烈及更痛苦。

根據美銀美林公司(BofA Merrill Lynch),美國勞工部可能會在下週報告,約有 300 萬美國人首次申請失業救助,這項數據將是 1982 年經濟衰退時所創紀錄的 4 倍之多。

摩根大通集團(JP Morgan Chase)經濟學者昨天透過視訊會議告訴客戶,美國失業率可能從現在的 3.5 % 飆升至 20 %,目前只是激增的開始。

避險基金橋水聯合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預測,未來 3 個月美國經濟將以 30 %的年率萎縮。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預估萎縮幅度為 24 %,摩根大通集團則預期 1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