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先發5人力退北市大 明戰世新爭UBA后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大學今天靠著先發 5 人力戰全場,以 67 比 66 險勝北市大,明天將與世新爭奪大專籃球聯賽冠軍。助文化拿下 22 分的徐玉蓮,即使平時教練「苛刻」,挺進決賽仍讓她直呼非常值得。

2019 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今天在台北小巨蛋展開 4 強賽,文化上季無緣 5 連霸,還首度跌出 4 強之外,今年重振旗鼓,以徐玉蓮、戴宜庭為首,搭配林佳蓉、劉倩伶、莊家淯, 5 人從開賽一路奮戰到最後一刻,率領文化重返冠軍戰。

文化今天迎戰北市大,決勝節從被扳平到再度要回領先,一度被北市大朱育勤連得 4 分,追成 1 分差,所幸頂住壓力,最終以 67 比 66 收下冠軍賽門票。

文化教練鄭慧芸賽後感動到語帶哽咽地說,球員非常辛苦,特別點名徐玉蓮、戴宜庭,平時對待兩人相當「苛刻」,但肯定她們的努力,並感謝球員的堅持,才能贏下比賽。

鄭慧芸不諱言,由於想抓住晉級冠軍賽的機會,因此調度保守,「我相信他們不會因為我沒換人而生氣」。

對於教練嚴厲要求,以及平時札實訓練,換來冠軍賽門票,徐玉蓮直呼非常值得,同時也準備好明天對戰世新,將再度打滿全場 40 分鐘。

談到冠軍戰對手世新,徐玉蓮、戴宜庭異口同聲地表示,好的防守才能帶動流暢進攻,並點名將加強防守世新當家中鋒林蝶。兩人認為,能否搶下籃板球,將是贏球關鍵。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表示,雖然小巨蛋今年沒開放觀眾進場,但比賽強度仍讓她直喊「心臟要爆表」,儘管最終輸球,但球員表現與態度,仍讓她引以為傲。

相較於文化採 5 人應戰,北市大今天 12 人輪流上陣,包括賽前本季僅出賽 5 場的胡思瑩,錢薇娟解釋,球員努力 4 年,今年已經大四,因此願意給予機會,她提到,「站上小巨蛋是每個人想做的事情,即便只是一分鐘,對她們人生非常重要,遠勝過於今天勝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