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封城 中鋼當地工廠被迫停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erimakasih0

配合馬來西亞政府全面封城,中鋼馬來西亞工廠將停工 14 天,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這是中鋼海外工廠第一次碰到強制停工令,至於其他海外工廠,目前並未遇到同樣問題。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 16 日晚間透過電視直播,頒布幾項緊急措施,其中,自 18 日起至 31 日鎖國自保,企業跟著停工 14 天,中鋼位於馬來西亞一座鍍鋅工廠,月銷量約 3.8 萬公噸,同樣必須配合停工。

黃建智表示,中鋼馬來西亞有 80 至 90 % 供應馬國當地市場,約 10 % 外銷至馬國以外的東南亞市場,等於有逾 80 % 客戶將受限於停工令,不會衍生違約相關問題,至於外銷市場,也與客戶溝通說明均能諒解,現階段只能等待 4 月 1 日起復工趕進度出貨。

中鋼馬來西亞為中鋼海外轉投資持股 100 %公司,去年前 3 季轉投資收益為新台幣 1.83 億元,為獲利穩定的海外工廠。

另外,中鋼馬來西亞與中鋼關係企業中貿在馬來西亞入股,由日本商社阪合興業主導經營的 Hanwa Steel Centre,中鋼馬來西亞與中貿合計投資約 34 %,該廠為裁剪廠,產能約 1000 至 2000 噸,規模不大,去年前 3 季處於虧損狀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