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確診案掃到金融圈 業者加強防疫也忙澄清傳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疫情指揮中心 15 日公布台灣新增 6 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第 54 案為北部 30 多歲男性。由於案 54 與租屋處室友於金融業任職,市場傳言從昨夜至今天上午不斷擴散,業者除了加強防疫措施外,也忙於對外澄清傳言。

第 54 案確診案例公布後, 15 日晚間即傳出有讀者向媒體爆料,是某外商金融業員工確診武漢肺炎,該外商已緊急關閉台北辦公室。

由於此案例除了職務內容與國內金融業密切相關外,傳言並指向其主管及室友也都受到波及,甚至更擴及家屬朋友及多家證券相關機構,造成國內金融圈人心惶惶,擔心是否會受到感染。

中央社記者今天向外商金融機構查證,證實一名員工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測試呈陽性反應,正針對辦事處進行深層清潔,辦事處員工將會在家中工作 14 天。此外,由於部分員工均有在台北市兩個辦事處工作,因此採取額外預防措施,要求另一辦事處員工也在家中工作 14 天。

在第 54 案確診案例室友方面,其中一名為某會計師事務所顧問部門員工,與確診案例同居所但不同房間,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並於今天協助完成居所消毒工作;以最新收到的消息指出,今天上午醫院檢測結果為陰性反應,此員工在取得官方出具證明後,依據指示返家繼續居家隔離直至期滿。

該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凌晨已完成所有樓層消毒工作,樓層相關部門人員仍需持續配合 14 天自主健康管理,直至 3 月 28 日期滿。

第 54 案確診案例的另一名室友為本土大型金控旗下壽險公司員工,業者今天上午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這名員工獲知室友確診後,也立即向公司及疾管局通報,公司當天即已完成預防性職場消毒作業,這名員工也已依規定隔離檢疫,初步檢驗結果為陰性,目前健康情況良好。為求謹慎,接獲通報後已安排與這名員工有互動的同仁進行「居家辦公」。

這家本土金控強調,集團相當重視防疫事宜, 1 月 28 日已成立集團防疫小組,並依衛生主管機關標準超前部署防疫準備,並於 3 月 6 日全數完成異地備援辦公及相關防疫演練。

至於其他包括外商直屬主管發燒、可能擴大波及某投信基金經理人、室友友人在某投顧任職、研究員參加券商法人說明會等傳言,造成金融圈人心惶惶、到處打聽最新消息進度;不過相關被點名的投信、券商、投顧及公司均紛紛澄清,希望謠言臆測切勿轉傳,避免衍生法律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