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野百合學運30週年 青年提國會改革宣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野百合學運 30 週年,青年學生和公民團體提出「青年國會改革宣言」,籲新國會不以多數封殺多元意見、避免黨團戒嚴,讓台灣邁向多元民主國會體制。

台灣學生聯合會、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公民陣線、經濟民主連合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表「青年國會改革宣言」,並於即日起至 4 月 16 日於自由廣場前以貨櫃、木製拒馬舉行策展活動。

主辦單位發表「青年國會改革宣言」,提到新國會的執政黨應擔當改革責任,不以國會多數,封殺多元意見的討論空間,更應容忍黨內不同意見,避免「黨團戒嚴」;立委應就法案的主要爭點進行實質辯論,並推動國會聽證制度與完善調查權和國會選制改革,讓台灣邁向多元民主國會體制。

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指出,當年野百合運動的訴求之一就是要求政府提出「政經改革時間表」,然而現在經濟改革卻不進反退、貧富差距逐漸擴大,因此呼籲修憲增加不分區立委的席次,並將名額留給各類弱勢族群代表及各領域的政策專業人士。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陳佑維表示,此次展覽主題為「高牆外的人」,紀念野百合運動 30 年來的社運歷史,接下來兩週將陸續把台灣這 30 年間的社會運動史掛上拒馬,「從無到有」地展出「民主長廊」,如同台灣民主運動、自由社會的爭取過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