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憂疫情衝擊台股 顧立雄:備好因應方案但尚不需實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持續在全球增溫,美股暴漲暴跌,包括台北股市等亞洲主要股市也受到衝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1 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因擔憂疫情對股市造成影響,金管會早已備好因應方案,只是台股不像美股呈現雲霄飛車的走勢,因此這些方案至今還不到需要推出的時候。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美股暴漲暴跌,尤其道瓊指數,可以在前一天大跌超過 2 千點後,隔天又上漲千點,投資人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且美股3大指數近期已從高點下跌近 20%,瀕臨熊市邊緣。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11 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疫情對於股市的衝擊,顧立雄在受訪時表示,他給投資人的建議是「長線布局,定期定額」,因為從新春開盤以來,台股雖然大跌近 700 點,但在爆大量後,台股呈現的走勢和近期美股不同,沒有像美股呈現大漲大跌,而是呈現階梯式的小爬或是緩降,顯見台股在每次走跌時,還是有投資人看好長線布局。顧立雄說:『(原音)台股始終呈現階梯式的小爬或是緩降,所以台股在全球股市都受到疫情干擾的因素而產生連動情況下,我覺得台股呈現狀況是每次有下跌時候還是有逢低買盤出現,它的量都有出來,可見有很多人認為從長線布局來看,是可以逢低承接。』

顧立雄也強調,台股至今還是「匍匐前進」,沒有像美股出現「上沖下洗、雲霄飛車」的走勢,因此,金管會針對台股可能受到疫情衝擊而備好的因應方案目前還看不到派上用場的時機。至於近期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公布營收,是否會對台股造成另一波衝擊?顧立雄也表示,2 月營收受季節性因素影響,難免呈現衰退,至於疫情影響的部分,各產業不同。但他也強調,疫情終究會過去,終端消費或中間財需求如果能夠快速回復,就不至於會有太大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