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亞洲之最!工研院以智權影響力 4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工研院今天(11 日)指出,美國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今特頒「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給工研院,這一屆在國際上僅有 4 家學研機構獲選,工研院不但與法國原子能署(Commissariat à l’Energie Atomique)、德國夫朗和斐協會(Fraunhofer)以及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齊名,更是 4 度獲此殊榮,為亞洲獲獎最多次的研究機構。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4 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不但是對工研院追求跨領域創新研發及產出高質專利與運用的肯定,更顯示出工研院在跨領域研發與智財營運策略具全球視野,前瞻專利能量與世界接軌。他並指出,工研院發明專利比例高達 98%,豐沛的專利能量不僅可助國內廠商強化研發技術,亦是企業進軍全球市場的堅實後盾。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則表示,專利不僅是企業競爭的籌碼,更是國家競爭力的展現。工研院 4 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充分顯現政府長期支持工研院投入創新研發的成果已發揮功效。

台灣中小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表示,過去金融業希望運用無形資產融資,但不得其門而入,缺少具有公信力的機構,直到工研院挺身而出,跟信保基金及台企銀合作,在政府各部會整合及支持下,已經順利踏出一步。台灣信保基金董事長李耀魁也談到,很佩服從矽谷回來的劉院長,把工研院的智慧財產鏈結金融及信保,串聯起整個資金鏈,未來只要取得工研院的技術移轉,或是獲得智慧財產權,就可以得到九成五的信保支持,可以讓更多的企業運用國家研究機構的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