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學者投書國際期刊 籲WHO應納入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WHO 排除台灣,來自美國的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倪誠志為台灣發聲,昨天在國際期刊 Nature 投書指出,疏遠台灣是對全球健康難以原諒的責任,呼籲 WHO 應把台灣納入。

國際期刊 Nature 昨天刊出倪誠志的投書,投書以「COVID-19 :WHO 應重新考慮對台灣的態度」為題。

倪誠志在文章中指出,隨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延燒,台灣的歷史正在重演。台灣持續被拒絕納入 WHO 且因此沒有參加國際決策,可能重演過去 2003 年 SRAS 期間的大量死亡人數。台灣需要幫助,且 WHO 也可從讓台灣加入這場戰役中獲得資源。

倪誠志認為,疏遠台灣是對全球健康難以原諒的責任,在 NUMBEO 公布的全球醫療系統排名中,台灣名列第一,台灣的研究人員也辨認出 2003 年 SARS 的受體連接蛋白,也建立了用於測試疫苗抗體的動物模型,且現在也在進行對抗 COVID- 19 抗體的研究。

倪誠志強調,台灣與中國只相隔一條海峽,每天有上千名旅客來到台灣,直到台灣上個月因為疫情限制入境規定,WHO 應該再次檢視排除台灣的事實,當有數百萬條人命在風險之下時,沒有政治爭論的餘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