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部當口罩國家隊後盾 祭電費減免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口罩廠不眠不休生產,下週口罩日產能上看千萬片, 4 月上旬更可達 1300 萬片。為了減輕業者因協助國家政策生產口罩造成用電量大增,經濟部已研議減免超約費用,減免期間預計半年。

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台灣再生能源相關議題,報告並備詢。

由於有不少口罩廠商調整產線與產量協助防疫,下週口罩日產能上看千萬片, 4 月上旬更可達 1300 萬片,連帶使得用電量增加,造成業者負擔,經濟部表示超過契約容量部分,不會加倍收費。

根據經濟部提供的書面報告指出,已經責成台電公司對於廠商因為增產超約用電的問題,提出相關措施。

經濟部說明,一般工廠與台電簽訂用電契約時有制定用電上限,超出上限後的電費,除了契約電價外,還會加收費用。不過若口罩廠商、材料供應商,因為協助政府政策,造成超約用電的情形,已經研議相關電費減免措施,如果用電量超過契約容量的部分,將依實際用電量按契約單價計算,不會加收費用。

經濟部指出,措施自今年 1 月 24 日實施口罩禁出口令起,到疫情趨緩為止。減免期間預計半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