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黛妃支持的愛滋醫院 缺乏資助恐關閉

倫敦唯一專治愛滋病的米爾德梅醫院,曾因受到英國已逝王妃戴安娜的支持而聞名,但由於缺乏資金,可能在這個月底關門。(圖片來源:米爾德梅醫院臉書)

根據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報導,倫敦唯一專治愛滋病的米爾德梅醫院(Mildmay Hospital),曾因受到英國已逝王妃戴安娜(Princess Diana)的支持而聞名,但由於缺乏資金,可能在這個月底關門。

米爾德梅醫院是於 1988 年成立於倫敦東區,並自詡為歐洲唯一致力於為愛滋病患提供健康照護的設施。

這家有 26 個病床的醫院是由慈善機構米爾德梅(Mildmay)經營,這個機構同時也和東非的愛滋病患者共同合作。

米爾德梅執行長柯曼(Geoff Coleman)表示,資助這家醫院 80% 經費的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已經停止將病患轉診到這家醫院,以減輕成本,而目前醫院內也只有10名病患。

柯曼表示,「如果病患不來我們這裡,那麼,他們會在大型急診醫院的病房中待得更久,而且這些醫院也比我們更貴。」

柯曼指出,如果米爾德梅醫院關閉,病患將必須向其他已工作過量、又不擅長愛滋醫療照護的醫院,尋求服務。

米爾德梅醫院在 1989 年躍上報紙頭版,因為戴安娜王妃前往探視,並與愛滋病患握手,破除了愛滋病毒被蒙上的污名。戴妃的兒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也在 2015 年,為米爾德梅醫院的新大樓剪綵。

柯曼表示,一封呼籲停止關閉米爾德梅醫院的請願信,在該醫院贊助人、被譽為英國貓王的克里夫李察(Cliff Richard)支持下,已經獲得大約 4 萬 1 千人連署簽名。

米爾德梅醫院每年需要的費用大約 500 萬英鎊(650 萬美元)。

愛滋病慈善機構 NAM AIDSmap 執行長杜布森(Matthew Dobson)表示,米爾德梅醫院是照顧愛滋患者的傑出典範。

根據聯合國的資料,在 2018 年,全球有大約 3,790 萬人感染愛滋病毒,其中在英國有 10 萬多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