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又添1例 累計31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印度衛生與福利部今天宣布新增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病例達 31 例。這名病例曾有赴泰國和馬來西亞的旅行史,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印度衛福部聲明說,目前有 31 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 16 名義大利公民。

聲明指出,根據最新旅遊建議,所有國際旅客在抵達印度後,都必須接受全面醫療檢測(如體溫測量)。

衛福部強調,印度已做了足夠的篩檢措施,除在全印度已設有篩檢措施的 21 個機場外,又增加了 9 個機場設立篩檢措施,讓擁有篩檢措施的機場達到 30 個。

衛福部也建議,應避免大型集會,把集會延後到疫情受到控制為止。

印度媒體報導,陸軍總部已下達指示,要各級部隊準備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緊急狀況,並說軍方將實施「適當的控制」,避免或延後節日慶祝、官兵福利活動和公共集會等不必要的聚會,直到疫情改善為止。

由於已出現社區傳播,印度政府除要求各省、各縣市區和各村成立疫情緊急應變小組外,今天也由衛福部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透過視訊與來自印度各省的 280 名衛生、鐵路及國防官員和準軍事部隊醫院代表,舉辦為期一天的國家級應對疫情培訓。

衛福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告訴與會者,中央政府將盡全力協助各地方政府對抗疫情,也請各地政府和中央政府合作。

為阻止疫情擴散,印度國會今天發出通知,限制在國會的聚會和訪客入內,且從下週開始,國會議員將無法在國會辦公室會見訪客,議員也不能帶訪客參觀國會。

新德里市政府昨天宣布後,今天所有小學開始關閉,直到 3 月 31 日。

新德里的五星級飯店和重要場所,已要求訪客入內前先量體溫;衛福部也透過社群媒體和各種管道,以漫畫宣導如何做好勤洗手等個人衛生,加強防疫。

印度首位被倫敦的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選為成員的基督教醫學院教授康嘉甘迪普(Gagandeep Kang)告訴印度新聞信託社(PTI),目前的治療都只是抑制發燒和咳嗽等症狀的支持性治療, 4 / 5 的患者會自我好轉,大眾不必太驚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