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加劇 亞股全面重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亞洲股市今天收盤全面重挫,東京、雪梨、香港和首爾股市跌幅都超過 2 %。分析師並警告,疫情危機引發的市場震盪,很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儘管多國政府與中央銀行已經或準備祭出刺激經濟措施,但武漢肺炎疫情還在全球迅速蔓延,死亡人數也不斷增加,持續對各國經濟帶來壓力,並引發全球經濟可能落入衰退的疑慮。

目前至少已有 85 國出現武漢肺炎感染病例,全球確診人數累計近 10 萬。在疫情還見不到盡頭之下,投資人正在逃離股市等風險較高資產,轉入黃金與日圓等避險資產。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今天警告,疫情危機恐令亞太地區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 21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 兆 3000 億元),全年經濟成長率恐僅 4 %,這將是金融危機以來最低紀錄。

亞洲股市今天收盤全倒。東京股市收挫 2.7 %,上海股市收跌 1.2 %,香港股市收挫 2.3 %,雪梨股市收跌 2.8 %,首爾股市收挫 2.2 %,台灣、新加坡、曼谷、威靈頓和馬尼拉股市收盤跌幅也都超過 1.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