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發院土地案 林昶佐籲別讓不當黨產脫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發院土地開發案疑涉不當黨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指出,台北市政府應檢討核發國發院建照,而營建署下週一將召開會議邀集台北市政府釐清爭議,轉型正義不只是黨產會工作,呼籲別讓不當黨產脫產。

元利建設規劃在文山區國家發展研究院的基地內興建豪宅,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曾指建案土地恐涉不當黨產,盼暫停相關開發許可。林昶佐今天偕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舉行記者會,質疑台北市政府屢次忽略黨產會意見。

林昶佐指出,「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黨產會皆派代表質疑,且監察院去年底也提出糾正,建議應暫停審議相關內容;但台北市政府不僅沒具體回應,更在去年 12 月通過核發土地開發許可、房屋建照給予元利建設,讓人難以接受。

林昶佐表示,建案一旦出售給一般民眾,恐讓不知情的買家無端捲入黨產糾紛,而不當黨產也永遠不可能返還原所有權人。

他說,營建署下週一將召開會議邀集台北市政府釐清徵點,呼籲營建署應表達清楚強硬的監督立場,強調轉型正義不只是黨產會的工作。

黃郁芬表示,台北市政府去年 12 月通過建照後,她跟林穎孟都在議會質詢要求重新檢討,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召開專案會議討論國發院案,討論若是需要返還的黨產該如何處理;但台北市政府不但未召開專案會議,都發局還重新發放建照,直言台北市政府應等到黨產一案結案後再審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