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無薪假勞工 訓練津貼最高可領19K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產業衝擊,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勞動部提報穩定就業因應措施,其中針對無薪假勞工,提高補助勞工參與訓練津貼,參訓勞工最高可領新台幣 1 萬 8960 元。

勞動部上午在行政院會提報穩定就業因應措施,運用就業安定基金及就業保險基金預算,擬定近、中、長期 3 階段計畫,分別針對減班休息勞工、失業勞工、企業跟微型創業者,總共編列 41.25 億元。

其中,針對減班休息勞工(無薪假),短期措施包括勞動部日前已經啟動的「充電再出發計畫」,提高補助企業辦理訓練費用及勞工參與訓練津貼。以參加訓練時數 120 小時為例,比照每小時基本工資 158 元給予津貼,參訓勞工最高可以領到 1 萬 8960 元的訓練津貼。

中期措施推動「安心就業計畫」,以約 10 億元補貼無薪假勞工薪水,補助金額為無薪假勞工投保薪資差額的 50 %,給付 3 到 6 個月;長期措施方面,補貼無薪假勞工的投保薪資差額 50 %,參加訓練課程的減班休息勞工則補貼投保薪資差額 70 %,補貼期間為 3 到 6 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