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疫情防海上缺口 澎公民營船暫延航高雄

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海上缺口,澎湖縣長賴峰偉說,現階段防疫重點置於海域,指示車船處公營的「南海之星」暫停延航高雄,民營的「光正六號」也協調暫停延航,讓海線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賴峰偉今天在防疫會議表示,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進入第 2 階段,除澎湖機場、港口運輸已提升防備,接下來要密切注意包括高雄至七美、望安航線、台南至東吉航線防疫;只要有疏漏,就會形成漏洞,現階段防疫重點,將置於避免疫情自海域進入澎湖。

賴峰偉表示,「南海之星」 1 、 2 號肩負南海居民交通運輸,縮短城鄉差距,延航高雄雖影響民生交通,也避免病毒從高雄進入澎湖風險。他指示公共車船管理處暫停「南海之星」延航高雄;同時旅遊處與「光正 6 號」協調,一併暫停延航高雄,務必達到滴水不漏。

車船處現有的 2 艘交通船,肩負望安鄉、七美鄉兩離島海上交通及民生物資運輸任務,每日固定航行往返馬公、望安、七美往返各 1 航次,並視兩鄉需求不定期延駛高雄。

2007 年 1 月首航的「南海之星」為 350 噸客貨船,載客 197 人;「南海之星 2 號」2015 年 8 月 7 日首航,為 495 噸客貨船,乘客 281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