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寵物染武漢肺炎 防檢局:可視訊獸醫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檢局今天表示,目前並沒有寵物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寵物若出現不適診狀,建議飼主可視訊獸醫師診斷,有疑似感染可能才進行採檢。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對一名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家中飼養的犬隻進行檢驗,結果呈現弱陽性。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召開「研商因應 COVID- 19 疫情寵物檢驗及照護方式會議」,會中研擬出確診個案飼養之共居犬貓檢驗原則,必要時可送檢體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

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會中表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目前並沒有資料顯示犬貓有被武漢肺炎感染的案例,弱陽性可能代表病毒不多,不一定是因為感染,例如確診飼主跟犬貓擁抱,犬貓就可能就會被污染。

徐榮彬指出,若確診案例有飼養寵物,配合家中其他人員在家中隔離觀察即可,也不用特別挪移;除非犬貓出現不適的症狀,可視訊平常就診的獸醫師診斷。

至於犬貓的採檢標準,徐榮彬表示,首先家中必須有武漢肺炎確認案例,且有持續發燒、呼吸道症狀,接著對犬貓採取居家隔離並持續監控狀況,若出現症狀才聯繫獸醫,有感染可能才進行採檢。

當年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時是否曾出現寵物感染的案例,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教授劉振軒表示, SARS 至今已有 17 年,過去並沒有犬貓因感染 SARS 而死亡的相關報告,SARS 與武漢肺炎有相同的受體,因此推測犬貓感染的機率很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