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昆文接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轉任民進黨副秘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表示,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因另有新職,將於 2 月 29 日離任,由民進黨副秘書長郭昆文 3 月 1 日接任。黨政人士表示,林鶴明也將在 3 月 1 日轉任民進黨副秘書長。

丁允恭下午表示,總統府參議兼發言人林鶴明因另有新職,將於 29 日離任。郭昆文將自 3 月 1 日起入府服務,襄助總統辦理相關事務。

丁允恭說,郭昆文為現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歷任台中市政府顧問、財團法人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室主任等職,各項政治經歷豐富。

黨政人士表示,這次大選蔡英文獲得 817 萬張選票的支持,更獲得年輕族群的大力支持,不但在得票數立下了蔡英文門檻外,也證明蔡英文總統的第一任執政成績單,獲得民眾的肯定。加上選後蔡政府面對武漢疫苗的超前部署和積極防疫,不但獲得國內絕大多數民眾的肯定外,也讓台灣在這一波國際防疫戰中,被認為是防疫模範生的良好國際形象。

黨政人士說,由於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在發展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從過年前就全力推動防疫工作,諸多超前布署的防疫作為也獲得民眾肯定。因此行政團隊目前皆維持穩定,確保防疫工作周全。

立法院在 2 月開議後,在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舉順利完成後,民進黨黨團三長選舉也在黨內共識下完成改選。立法院長游錫堃上任後也順利完成第一張成績單,昨日朝野共同推動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也讓這屆國會開議氣氛顯得格外團結。

黨政人士表示,蔡總統在選後也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保持溝通,依循民進黨的黨務機制,由卓榮泰在 520 前領導黨務工作的穩定。在過完年後新國會上路後,總統和卓榮泰交換意見後,開始先就黨務工作下個階段的規劃進行微調。

該人士指出,將總統大選中,民進黨負責督導組織工作的郭昆文將進總統辦公室,協助總統未來基層行程與溝通之工作,強化組織能量。並將現任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轉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由於林鶴明在選舉時擔任蔡英文競選總部文宣群副執行長,主要負責網路社群的工作,未來也將藉此強化黨的網路社群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