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鑽石公主號19名國人 搭乘政府安排包機起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鑽石公主號遊輪 19 日解除隔離, 19 名台灣乘客與一名前來指導的防疫醫師總共 20 人,今晚搭乘政府安排的包機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

鑽石公主號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鑽石公主號船上原有 22 名台籍乘客及 2 名台籍遊輪員工,目前共有 5 人確診送醫,其餘 19 名台灣人從 19 日起連續 3 天分批下船。

截至今天午間,船上最後 5 名台灣人也順利下船,其中 4 人是乘客, 1 人是在船上表演的魔術師陳日昇。 5 人在下船後立即由駐日代表處安排的專車載到羽田機場。 19 日和 20 日下船的 14 名國人乘客則是從東京都內的飯店搭專車到羽田機場會合。

駐日代表謝長廷率駐日代表處人員到機場送機,代表處和機場管理單位協調,安排一個空間讓國人乘客休息。

一行人到羽田機場後先開始整理行李,稍微休息後,大約於當地傍晚 6 時許(台灣時間 5 時許)開始辦理出關手續, 20 人順利通關後陸續登機,這班包機晚上近 8 時(台灣時間晚上近 7 時)左右起飛,預計在台灣時間晚間 10 時 30 分抵達桃園機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