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威士特丹號船組員經檢測 無一感染武漢肺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郵輪威士特丹號船組人員經檢測後,今天確定都未感染武漢肺炎。柬埔寨總理洪森宣稱,船上一名測出病毒陽性反應的乘客,應是在離開柬國後染病。

威士特丹號(Westerdam)在吃了 5 個國家閉門羹後, 13 日獲洪森(Hun Sen)同意,停靠在柬埔寨南部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船上乘客在經基本檢查後,有數百人先行上岸離去。

其中包括一名 83 歲美國老婦,她稍後在過境馬來西亞時,診斷出感染了武漢肺炎病原體 2019 年冠狀病毒。

這個發現引起外界恐慌,因為這數百名乘客已搭機各自歸國。於是還留在威士特丹號上的乘客與船組人員在柬埔寨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全數呈現陰性反應。

一直為允許威士特丹號進港辯護的洪森,因此得意洋洋。他今天在金邊發表談話提及確診的那位美國乘客時說:「我們這兒查不到病毒,她會不會是在抵達馬來西亞後感染?」

威士特丹號的經營業者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表示「由衷感謝」,這艘郵輪預期將在未來幾天駛離柬埔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