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特定國對我禁航禁遊 問題源自世衛組織疫情報告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賴品瑀攝

有些國家為防範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對台灣祭出禁航或禁遊措施,不僅影響全球飛航及人民旅遊權益,對我政府與民眾更造成極大困擾,而這個問題的根源,其實就是來自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情報告,因此,外交部除訓令各駐外館處持續與駐在國政府交涉說明外,也嚴正呼籲世衛組織儘速更正將台灣列為中國疫區的錯誤分類。

自從各國提升防疫措施後,陸續曾有義大利、越南、菲律賓、蒙古、以色列、模里西斯等國禁止我國人入境,有些經外交部交涉後已解除禁令,但有些國家仍維持管制,其中最受關注的義大利,截至目前為止仍無具體進展,外交部 19 日對此回應表示,駐義代表處除持續與該國政府積極交涉外,也不斷透過國會議員、友我人士、媒體輿論等管道為我發聲,希望義國政府更正其視我為中國疫區的錯誤認定。

外交部指出,很多國家在處理防疫措施時,會參考世衛組織的疫情報告,造成不少國家因此將台灣歸納為中國疫區的一部分。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問題的根源,造成很多國家、國際社會上的誤解跟混淆,還是在於 WHO 的疫情報告,現在最新的報告,還是把我們列在中國項下、還是把台灣列在中國的疫區。』

外交部表示,已要求所有駐外館處向駐在國政府說明台灣不是中國的疫區、疫情控管情況良好,這方面澄清說明工作持續積極在進行;同時也正告世衛組織,將台灣納入中國疫區已誤導國際視聽,導致特定國家發布旅遊禁令或片面宣布暫停航班,這對我國政府與人民造成極大困擾,必須儘速更正對台灣的錯誤分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