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有漏網患者 武漢一把手:問責區委書記區長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天是湖北省武漢市針對武漢肺炎「拉網清底大排查」的最後一天,上任不久的中共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表示,各區要確保沒有居家確診和疑似病人,若再發現一例,就拿區委書記、區長是問。

綜合陸媒報導,王忠林昨天暗訪武漢市地方基層,隨後在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視訊例行會議時,做了上述表示。

王忠林在會中播放的一段影片顯示,武漢部分社區沒有按照規定要求「管住管嚴」,有些市民防疫意識仍然淡漠。

他說,「群眾發動不起來,打一場人民戰爭是不可能的,只有居民都參與進來了,才能真正把社區當成自己的家園」。

日前下台的前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曾於 10 日宣稱,武漢人數排查達 99 %,卻遭眾多網友駁斥說「我們都是那 1 %嗎?」

王忠林 2 月 13 日上任後重啟部署,於 16 日展開為期 3 天的「集中拉網式大排查」。

19 日是大排查的最後一天。王忠林要求武漢市各區要作出承諾,確保沒有居家的確診和疑似病人,「不能不當回事,人命關天,如果再發現一例,就拿區委書記、區長是問」。

王忠林說,在核酸檢測上還要持續加力,要確保 20 日前完成臨床確診病例、疑似患者、密切接觸者以及發熱病人的核酸檢測,「對於核酸檢測呈陽性的該收治的收」。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昨天指出,中國確診病例已出現下降趨勢,目前 80 %新冠肺炎患者在武漢, 95 %以上死亡患者也在武漢,「武漢現在看來還沒有停止人傳人,有兩個問題非常迫切」。

他表示,「一個是要把正常人和患者分開,一個是把新冠肺炎病人和流感病人分開」。如果混在一起,這兩個問題不解決,武漢人傳人問題不會停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