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品牌Syzygy 倫敦發表新作水星凌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新銳設計師高元龍和李毓瑋創辦的服裝品牌 Syzygy 今年再戰倫敦時裝週, 15 日於倫敦索麥塞宮(Somerset House)發表新作「水星凌日」,神秘寧靜的銀河氛圍令觀眾驚豔。

高元龍和李毓瑋的作品結合獨家面料科技及「一件衣服,多種樣貌」的概念,引發關注。

高元龍說,新作「水星凌日」(Mercury Transit)指的是當水星、地球及太陽連成一線的奇特天文現象。 Syzygy 這季延續品牌一貫的獨有圓形設計,以水星象徵小圓、太陽象徵大圓的奇幻靈感進行發想。

他說,因應秋冬季節遞嬗,這季著重針織單品系列,除了內搭上衣,也以針織外套和圍巾為系列主調。材質上,除了選用義大利頂級米蘭諾羊毛與毛海等適合冬季輕薄保暖的素材,也在面料設計中加入極細透明尼龍紗,打造厚實輕薄於一體、保暖卻又透視的衝突美學。

Syzygy 這次秀展結合伸展台走秀與靜態時尚展演。在索麥塞宮古典雅緻的展演空間內,以一襲象徵水星的土耳其藍放射狀針織衣點亮秀場,緊接著身著土耳其藍、寶藍與白紛呈交錯的 6 名模特兒接連出場,宛若一顆顆小行星,結合圓形幾何搭配銀河般的流線針織圖花設計,彷彿行星於深邃宇宙帷幕中熠熠生輝,帶領現場觀眾進行一場冬夜的銀河探索。

秀後的靜態時尚展演, 6 名身著秋冬造型的模特在現場展示服裝細節並與觀眾互動。以「一件衣服,多種樣貌」的核心設計理念為來賓展示一衣多穿的各種可能。

李毓瑋說,像是開場的圓形針織毛衣透過人體穿進不同孔洞、可以形成多達 6 種造型與穿法,流線型針織大外套透過穿搭造型的變化,也有 4 種變化型態。Syzygy 也與旅英珠寶設計師陳可茵(Sara Chyan)跨界合作,以水星視覺打造匠心獨運的鈕扣及別針,讓服裝的細節質感更上層樓,單品得以透過簡單步驟,以多變機關蛻變成千奇款式。

Syzygy 秀展獲得廣大迴響,參展來賓超過 500 人,包括重量級產業人士,如富比世雜誌(Forbes)、英國「衛報」(The Guardian)、British Vogue、Vogue Italia 等知名媒體,以及產業重量級買手、時尚圈知名部落客、各國時尚愛好者共襄盛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