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高官籲成員國介入國際危機 追求影響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表示,歐盟必須培養對影響力的渴望,在出現國際危機時,各成員國必須願意介入,否則歐盟外交政策有繼續停頓下去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歐盟雖是全球最大貿易集團,但外交政策上卻經常無法統一口徑,因為相關決策需要成員國達成共識。目前歐盟各國政府對於從利比亞到委內瑞拉等國的危機,看法都不一致。

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表示:「歐洲必須培養對影響力的渴望。」他並強調那不單指軍事力量。

波瑞爾告訴現場領袖、議員與外交官:「我們應該要有行動力…而不是每天作些評論、表達關切。」

歐盟經濟力量強大,可對本身的「軟實力」感到自豪。但歐盟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已逐步衰退,部分原因在於美國總統川普推行的「美國優先」政策,已破壞歐洲關注的優先事項。

川普決定退出 2015 年伊朗核子協議和巴黎氣候協議。他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取得最終和平解決方案前,就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此外,川普還批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些作為都與歐洲的立場大相逕庭。

隨著歐盟新領導階層上任,歐盟自今年 1 月起已啟動一波外交行動,特別是在中東議題方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