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與鑽石公主號旅客接觸 沖繩一人疑患肺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_masako

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遊輪,本月一日停靠日本沖繩縣時,可能接觸到船上旅客的人士中,有一人疑似感染肺炎,沖繩縣政府今天傍晚將公布確切檢查結果。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船上約有 3700 名旅客及船組員,截至 13 日止已有 713 人接受病毒檢查,其中有 218 人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鑽石公主號本月一日在沖繩縣那霸港停靠約 9.5 小時,很多船上乘客都搭乘觀光巴士及計程車前往市區觀光。

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今天說,有可能跟船上旅客接觸到的約有 200 人,這約 200 人到潛伏期結束的 15 日前,都在進行健康觀察等調查。

沖繩縣政府官員表示,這約 200 人中有一人出現咳嗽症狀,負責診治的醫師表示疑似肺炎。

這位人士昨天接受確認症狀的檢查,玉城表示,檢查結果預定日本時間下午 4 時左右出爐,屆時會再次向大家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