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溫哥華全球永續環境博覽會 台灣館搶攻綠能商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 2020 年溫哥華全球永續環境產業大會暨展覽」(GLOBE 2020 ) 10 日至 13 日在溫哥華舉行,台灣再次以國家館名義組團,展示台灣「循環經濟」商品,爭取北美綠能商機。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陳文儀 11 日在溫哥華貿易會展中心主持「台灣館」開幕儀式,加拿大聯邦及省市議員等到場共襄盛舉。

陳文儀致詞表示,台灣身為國際成員一分子,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政策,政府預計 2025 年將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高到 20 %,並以「循環經濟」概念,規劃生產與回收。加拿大在綠能與循環經濟擁有領先技術,台加雙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陳文儀並以加拿大知名風力發電開發商北陸電力(NPI)參與台灣離岸風電計畫為例,說明台加綠能產業合作深具潛力,期盼透過鼓勵台灣企業參加 GLOBE 博覽會,深化台加雙邊經貿合作,建構永續發展的經濟成長模式。

GLOBE 博覽會每 2 年舉辦一次,為溫哥華歷史最悠久的全球商業創新會議及展覽。今年計有 280 家廠商參展, 1900 位來自 80 個國家代表出席,今年的參觀人數可望打破 2018 年創下的逾 9000 人紀錄。

今年也是對外貿易協會自 2016 年起第 3 次以國家館的方式組團,與外交部共同合作參與,共有「節能屋能源科技」、「豐欣營造」、「鉅田潔淨技術」及「妤崝企業」 4 家廠商參加,展出智慧儲能系統、甘蔗吸管及物聯網模組等產品。

參加「台灣館」開幕剪綵儀式的各級政要均表示對台灣高科技發展印象深刻,也有多位眾議員表示,欣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公開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一致認為民主進步的台灣,應成為國際組織如 WHO 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一員。

卑詩省議員屈潔冰(Teresa Wat)及本拿比市議員卡倫迪諾(Pietro Calendino)特別對台灣農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產品感興趣,他們相信,禁塑及節能減碳是加國政策方向,台加未來可在循環經濟及綠能商機方面,更加密切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