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京都馬拉松棄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當年美國 911 事件發生之後,沒幾天我就到美國聖安東尼奧去開會,那時候一團亂,因為發生事情都是國內線的班機,我在洛杉磯機場轉機的時候,排隊安檢了三、四次,再加上有很多人插隊,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在排隊接受安全檢查。

那時候很多台灣學術界的同事,為了安全的考量,選擇不去出席這個盛大的會議,那時候雖然有些不安,總覺得這是應該要去做的工作,因此在那個敏感的時機,還是去美國開會,完成自己應盡的責任。

幸虧跑馬拉松是「號罷休營」,雖然損失了報名費、機票和 Airbnb 的費用,但是心中的小劇場比較沒那麼多。看日本已經確診的人可以出來開記者會,從武漢撤回日本班機中的兩人還可以拒絕檢疫直接回家,撤僑隔離的遊覽車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吃喝拉撒,真的蠻離譜,跟心目中想像的日本有相當多的距離。本來台大醫學系教授的學長建議不用那麼緊張,全世界的政府都會盡力進行防疫的工作。

不只是現在這個時機,其實我常常在想,如果下個禮拜就要死了,這個禮拜還是要做這些事嗎?在很多時候,我的答案往往是肯定。

不過想到去參加國際會議和去跑京都馬拉松是兩件不同的事情,想來想去。最後還是決定不要去參加。

我一直在想,已經跑完的 18 場馬拉松,只有遇到台中花博馬拉松那一場超大豪雨,運氣真的很好,原來能夠順順利利地「號罷休營」去跑完一場馬拉松,真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祝福那些還是要去跑京都馬拉松的朋友們,順利平安破 PB!

幸福的人在痛苦中再次表達了自己的幸福。~歌德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