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口罩原料非紙漿 蘇揆:人只有一個屁股 勿囤衛生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

口罩難買引發民眾恐慌,網路謠傳,廠商大量製造口罩,導致衛生紙原料不夠,消息一出引發民眾搶購衛生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 日)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不要囤積衛生紙、衛生棉、尿布,因為衛生紙原料紙漿是由南美洲進口,且口罩的原料是不織布,台灣就可自行生產。

蘇貞昌發文指出,無論你在怎麼會「臀」,「我們一人都只有一粒『卡臣』」,他請大家記取上次衛生紙之亂的經驗,不要囤積衛生紙、衛生棉或尿布,在家裡放到發霉。蘇貞昌說,衛生紙原料並沒有缺貨,大家不要亂傳謠言,「搶購只會讓你虧錢」。

圖片來源:截自蘇貞昌臉書

蘇揆發文指出,衛生紙是用紙漿做的,原料從南美進口,不是中國。口罩是用不織布做的,是塑膠製品(PP),台灣就有工廠生產。擴產口罩不會影響衛生紙,衛生棉、尿布也都不會缺料。蘇貞昌並提醒,意圖抬高民生必需品交易價格,最高會判有期徒刑3年,或罰金新台幣 3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