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林佳龍喊話 :盼觀光業者別放無薪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交通部正在研議短中長期觀光紓困復甦振興方案,行政院也在研議觀光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草案。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7 日)特別向業者喊話,強調政府提出紓困的目的之一也是盼業者別放無薪假,讓員工都能領得到薪水。

交通部林佳龍 7 日上午出席「2020 觀光節慶祝大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交通部研擬的紓困復甦振興方案,分短、中、期三個階段,短期優先處理的就是透過觀光發展基金以及移緩救急預算,立即展開,初步估計光是業者在春節期間因為無法接出團以及遊客提早離境衍生的損失,補助金額約在新台幣 20 億元左右。

另外交通部也將擴大投資,配合前瞻計畫,推動未來智慧觀光與數位轉型,希望透過獎勵措施或融資協助業者將危機化為轉機,趁此機會更新設備、加強人員培訓,重新調整觀光體質,提升國內觀光環境品質。

林佳龍同時向業者喊話,希望透過政府的紓困方案,不要放員工無薪假。林佳龍:『(原音)紓困,其實是希望他們不要去裁員或放無薪假,所以這部分我們會增加有關他們人才的培訓,除了勞動部計畫之外,我們也會比較彈性跟公協會合作,讓短期觀光業界這些員工仍然領得到薪水。』

至於觀光業者呼籲政府能減免 2019 年稅賦,林佳龍重申,如何減免業者的租稅負擔是交通部努力的目標,但是減免那些稅種?減免多少金額?由於涉及跨部會,最後會由行政院拍板定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