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鍵查找口罩販售點 LINE推便民功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帶動口罩需求成長,LINE 運用政府公開資料串接,用戶進入 LINE SPOT 中搜尋「#健保特約藥局」查找,可看到離自己最近的口罩販售地點與數量。

LINE SPOT 是一個可以查找自己附近商家的服務,因應當前防疫需求,LINE運用政府公開資料,幫用戶串接好口罩販售地點與數量,只要進到 LINE SPOT 中搜尋「#健保特約藥局」 ,點選 「離你最近的健保特約藥局」網址,就可看到目前所在位置 3 公里以內的販售地點列表,離自己最近的一家,會在列表的最上方。

若想看看「不是」自己所在位置附近的販售點,例如自己在台北,但想看看台南的部分,可以點選列表畫面右上角的地標小圖示,就會從列表模式,切換到地圖模式,再移動到自己想查詢的區域,像是台南,再點選一次「搜尋這個區域」即可。

LINE 說明,LINE SPOT 地圖中所匯入的資料,是參照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官網所提供的健保特約藥局與衛生所名單,如有任何異動,皆以政府官網公告為準。

LINE 也指出,如果用戶發現 LINE SPOT 好像抓不太到位置,只要在手機裝置的設定中,允許 LINE 使用位置資訊即可。

此外,還可直接用手機點選以下鏈結,即可查找離用戶最近、可購買口罩的健保特約藥局或衛生所。看離自己最近的健保特約藥局則點 https://lin.ee/iw75vWH。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