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首例治癒病例 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今天表示,第二例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的確診患者已治癒,並於今天下午出院,這是韓國首例治癒病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名痊癒出院的確診患者為 55 歲的韓國男子,之前在武漢工作, 1 月 22 日晚經武漢轉上海抵達首爾金浦機場, 24 日確診感染後,被送往國立中央醫療院接受隔離治療, 13 天後康復出院。

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感染內科專科醫師陳凡植(音譯)表示,該名患者住院時只有咽喉痛症狀,但在退燒藥停藥後,發燒至攝氏 38 度,院方自其住院第 3 天起使用口服抗愛滋病毒藥物,投藥第 3 天起胸部X光檢查,顯示肺部出現好轉,住院第 7 天起咳嗽等臨床症狀消失。

陳凡植醫師說,這名患者之後在呼吸道檢查中連續 6 次未檢出病毒,其他檢查結果也呈陰性,因此由臨床專家組成的中央臨床工作組和疾病管理本部協商後,決定讓其出院。

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表示,治癒患者已無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將在出院 10 天後到國立中央醫療院就診,繼續跟蹤調查是否會出現併發症等情況。

另外,仁川醫療院也在考慮對韓國第一例確診病患( 35 歲中國籍女性)解除隔離。院方表示,該患者 1 日和 2 日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3 日起臨床症狀完全消失。若 3 日和 4 日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預計將在 6 日解除隔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