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反對黨力抗反假新聞法 高等法院駁回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FirmBee

新加坡高等法院今天駁回針對防止網路假訊息法提出的法律挑戰,讓反對派受挫。反對派認為,政府利用這項法律在選舉前壓制異議。新加坡反假新聞法上個月首遭法律挑戰。

法新社報導,這項具爭議性的法律讓當局有權下令在當局認定的錯誤資訊貼文上,加註更正公告。許多人權團體和臉書等科技巨擘強烈抨擊這項法律,稱其限制言論自由。

俗稱反假新聞法的「防止網路假訊息與網路操縱法」(POFMA)去年 10 月生效以來,許多反對派人物和倡議人士都接獲指示,要在網路貼文加註內含不實資訊的說明。

新加坡民主黨(SDP)去年 12 月被新加坡人力部(MOM)部長告知須更正兩則臉書貼文,以及他們網站上的一篇文章。這 3 則貼文內容都與就業議題有關。而後,身為新加坡眾多在野小黨之一的新加坡民主黨向法院提出法律挑戰。

新加坡民主黨的貼文寫道,許多新加坡人的白領工作機會被外籍人士取代。新加坡政府聲稱這則貼文「錯誤且具誤導性」。

但高等法院駁回新加坡民主黨提出的法律挑戰。高等法院法官洪清福(Ang Cheng Hock)裁決,新加坡民主黨的聲明「在面對不利他們的統計證據時呈現錯誤」。

洪清福還說:「上訴者從未挑戰統計證據的準確性,而是設法以其他理由加以批評。」

新加坡民主黨表示,他們對於高等法院的決議感到「非常失望」,正在考慮提起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