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罩實名販售6日上路 立委臉書標示便民訊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口罩販售實名制 2 月 6 日上路,多位區域立委在個人臉書主動協助宣導防疫,並標示選區的健保藥局,方便民眾查看獲取資訊。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球掀起搶購口罩亂象,為遏止國人搶購、囤積口罩的風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 6 日上路,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買得到口罩,並讓資源利用公平及透明。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在臉書發文宣導, 6 日起購買口罩將全面採用實名制,必須持健保卡在全國健保特約藥局才買得到。他也標示選區所在新北市永和區與中和部分地區的健保藥局地圖,並提供連結衛服部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方便民眾查詢。

另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透過臉書為鄉親整理選區所在的淡水區、林口區、泰山區、八里區、三芝區、石門區健保特約藥局資訊,方便有需要的民眾就近購買。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在臉書宣導,為了讓口罩購買更公平、更透明,行政院拍板 6 日起實施口罩實名制販售。對於選區所在的新北市樹林區、鶯歌區、新莊區西盛 9 里許多鄉親詢問口罩販售實名制實施內容,她也在臉書幫選民整理出可以購買口罩的健保特約藥局地點。

蘇巧慧呼籲,健康的人可以不用隨時都戴口罩,平時只要勤洗手即可有基本的健康防護,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大家互相體諒幫忙,一起來度過這次難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