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接載武漢肺炎患者 世界夢號郵輪抵港受檢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郵輪「世界夢號」今天靠泊香港,由於它上月曾接載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中國旅客,香港衛生當局已派人上船檢疫,旅客和船員暫時不能下船。

香港港口衛生科總港口衛生主任梁耀康中午向媒體說,衛生署收到通報,指「世界夢號」上月 24 日有 3 名陸客下船後確定患上新型肺炎。

據公布,這 3 名感染新型肺炎的陸客是於上月 19 日在廣東南沙登船,之後途經越南,並於同月 24 日上岸。

根據船公司的資料,連同 3 名確診陸客,當時船上有超過 4000 名旅客,全部人於上月 24 日下船,包括 4400 人在中國上岸, 200 多人在港登岸。

梁耀康說,現時郵輪上有 1800 多名乘客,當中 9 成是香港居民,其他是外籍人士,沒有陸客;這些乘客也不曾與之前的乘客在一起。

港口衛生科人員今早上船進行衛生檢疫,在檢疫工作未完成及沒有衛生署許可前,全部乘客及船員都不能下船。

據公布,除了旅客外,船上有 1800 多名船員。初步資料顯示, 30 多名船員曾申報出現病徵,情況穩定,當中 3 人聲稱曾發燒但已退燒, 3 人會被送到本地醫院接受隔離並進行新型肺炎測試。

其他有病徵的員工包括咳嗽和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