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疫情圖排除台灣 全球防疫出現缺口

圖片來源: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WHO)不當把台灣列在中國項下引起抗議,其最新公布的武漢肺炎疫情更進一步在全球地圖上排除台灣,沒寫出台灣也未列病例,凸顯全球防疫出現缺口風險。

自武漢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疫情持續擴大,世衛西太平洋辦事處今天最新統計,中國確診病例數達到 2 萬 438 例,其中重症 2788 例,死亡 425 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逾 20 國,且出現人傳人,世衛在 1 月 30 日宣告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二度排除也有感染病例的台灣參與相關會議,並將台灣不當列在中國項下,造成義大利禁止台灣航班。

世衛在昨晚公布的疫情報告中連結最新開發的全球疫情資訊地圖,包含全球確診病例數,其中包括中國各省、地區和城市的病例數以及中國境外國家的確診病例數。

但這份全球疫情資訊地圖卻排除台灣,台灣在地圖上沒有名稱也沒有病例,進一步至中國疫情欄目中,有一欄未寫地名 10 個確例確診,點進去省分欄上寫著台北。

世衛疫情報告不當將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中國項下,駐日內瓦辦事處持續嚴正抗議,要求更正。

中國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並持續向世衛組織施壓,包括美日加等多國為台發聲,認為台灣無法獲得當前全球健康問題的重要資訊,也無法與世衛及其他會員國協調合作,針對危機做出更統一的全球應對措施,全球社會都將因此受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