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紐時洩波頓出書內容 川普要凍結烏克蘭援助換調查

前美國國安顧問約翰·波頓(John Bolton)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26 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去年 8 月告訴當時的一名資深官員,打算凍結給烏克蘭的援助,直到烏克蘭官員願意協助針對民主黨,包括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調查。

紐時在報導中指出,在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尚未出版的新書手稿中,揭露了川普的這項談話。紐時這項報導可能升高對共和黨的壓力,在參議院正進行的川普彈劾審判中傳喚波頓出庭作證。

這項報導並未直接引用手稿,但引述多人形容波頓的談話,預計將對川普的辯詞帶來打擊。川普先前辯護,他在去年 7 月的電話中,在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調查拜登和他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時,並未存在對價關係。

拜登是今年 11 月 3 日的美國總統大選中,準備和川普角逐大位、目前領先的民主黨候選人。他的兒子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曾經為烏克蘭一家能源公司工作。

波頓的一名律師在聲明中暗示,紐時報導正確,並說,他已經在去年 12 月 30 日將波頓出書的手稿交給國家安全會議,做為標準的機密資訊安全審核。

波頓的律師古柏(Charles J. Cooper)說,「很遺憾地,從紐約時報今天刊登的文章清楚的看到,這項出版前的審核過程已經被私利運用,而相關資訊已經被可以適當審核手稿以外的人洩露出去。」

紐時的報導已經促使民主黨要求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傳喚波頓作證。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在去年 12 月 18 日通過彈劾川普,而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目前正就是否要求川普辭職進行審判。

民主黨需要至少 4 名共和黨籍參議員的同意來傳喚波頓出庭。波頓這個月曾表示,他願意出庭作證,如果參議院對他發出傳票的話。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