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嚴防武漢疫情擴散 在台武漢、湖北團已全數離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 24 日宣布暫停組團前往中國旅遊,同時協調旅行社安排在台旅遊的武漢團及湖北團離境後,截至今天(27 日)為止,武漢團已於昨天全數返回中國,湖北團 2 團共 37 人也在今天全數離境,至於其他目前仍在台的中客團最遲也將於 1 月底前安排返中。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提升為第二級警告,交通部及交通部觀光局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應變小組會同辦理相關防疫工作。觀光局除了再次呼籲旅行業暫停接待中客團外,也要求旅行業即日起,暫停組團前往中國\地區旅遊,直到 1 月 31 日為止,不過其中不包括港澳地區。此外,觀光局也已公布參團旅客解約退費原則,以保障國人及旅客自身安全與權益。

觀光局表示,將持續配合疾管署妥善處理在台中客團防疫事宜,並囑請導遊隨時注意中客身體狀況並通報,以維護國人身體健康與安全;同時另提醒國人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 14 天內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 0800-001922)洽詢。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