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軍機再度啟動 疏運鄉親返澎過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除夕夜,台澎航線疏運達高峰,空軍 C 130 軍機今天再度出勤 1 航班,疏運台北鄉親返澎過年,高雄機場則在航空公司放大機型後趨緩,目前觀察登記候補情況,可隨時調動軍機支援。

馬公航空站表示,澎湖機場今天除夕的航運量,包括台北、高雄、台中、台南、嘉義和七美等,疏運總共 8000 多名旅客。

由於台北與高雄 2 機場聯合候補櫃台都出現候補人潮,澎湖縣政府與立委服務處緊急協調國防部,再度啟動空軍 C 130 軍機來支援,其中台北機場在下午 2 時起飛,載送 50 多名鄉親返澎。

至於高雄機場原本有近 50 人登記候補,也緊急向國防部申請軍機,在屏東機場待命,隨時起飛,不過在航空公司調撥放大客機機型,接連 2 架次疏運不少人,因此目前登記候補的人數在 30 人左右,將持續觀察候補情況,隨時啟動軍機,讓每位鄉親都能返鄉過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