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光統聯追撞 國3南下三峽至大溪回堵11公里

今天是農曆除夕,國道 3 號上午發生國光客運與統聯客運追撞事故,所幸旅客平安,但事故造成南下三峽至大溪大塞車,車速曾只有 15 公里,後方一度回堵長達 11 公里。

高速公路局說,這起事故發生在上午 9 時 21 分,國 3 南向 65 K處,大約在平鎮與大溪附近,發生國光與統聯客運追撞事故,因占用外線車道,影響車流,後方一度回堵達 11 公里,三峽至大溪車速最低只有 15 公里。

高公局說,事故在上午 10 時 46 分才排除,統聯客運車輛自行離去,國光客運車輛因煞車鎖死由拖救車拖離,車流才逐漸紓解。

根據高公局路況資訊,至上午 11 時 40 分,事故路段後方回堵車流還未紓解完,三峽至鶯歌系統車輛時速在 40 公里以下,鶯歌系統至大溪也只有 40 多公里。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受訪說,事故後已立即調派車輛載運旅客。

根據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掌握的資訊,這起擦撞事故發生時,國光客運是在統聯客運後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