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國材:台商準備返國 無計畫停飛武漢航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已有一名台商確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中國武漢有 2000 名台商在春節期間有返國需求,目前沒有計畫停飛武漢航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王國材、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下前往基隆燈塔視察,慰勉辛苦的值勤人員。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有 8 團武漢旅行團在台灣,交通部已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報,疾管署會密切注意動向,明天開始共有 10 團會來台,交通部已透過觀光局希望他們不要再來。

至於是否考慮停飛武漢航線?王國材說,「應該是沒有這樣(規劃)」,因為春節期間很多台商有返鄉需求,據他瞭解,武漢有 2000 名台商準備回國,另一個原因是,若把某個運具停了,他們會跑到別的地方,反而讓疫情擴大到中國其他省分,所以目前沒有停飛。

王國材表示,只要從武漢來台的班機,檢驗一定會非常嚴格,目前應該不會有停止飛航的問題,飛武漢共有 4 家航空公司,包含華航、華信、東方和南方航空每週共有 12 個航班,交通部無論在機場或機上已加強宣導,只要旅客來台,疾管署也會上機初步檢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