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防疫應變升級 加強入境動線等消毒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表示,即日加強各項消毒防疫,同時將成立防疫應變小組,以最嚴格標準全力協助疾管單位,為國人健康把關。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下午在第二航廈進行防疫消毒工作,工作人員透過超微粒噴霧機,將稀釋的藥劑噴灑在固定、移動空橋、候機室入境區,施行消毒作業。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適逢春節連續假期國人出遊及台商返國旅運尖峰,桃園國際機場嚴陣以待,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面強化機場防疫工作,將以最嚴格標準為國人健康把關。

但昭璧說,桃園機場公司平時就有衛生安全工作小組編組,這次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也將成立防疫應變小組,除了協助疾管署人員執行武漢入境航班登機檢疫工作外,機場公司也依旅客入境動線,強化航廈內空橋、登機門、候機室、手扶梯、電坡道扶手等各項設施設備加強消毒及清潔頻率。

桃園機場公司也發布訊息表示,機場公司也將調整航廈公共區域的空調箱風門,加大外氣換氣量,降低病毒感染率與交叉感染,嚴格執行各種防疫必要措施,以有效阻絕疫情入侵。

另外,為了有效向民眾及旅客宣導防疫措施,機場公司表示,全力協助疾管署於桃園機場電子看板、出入境大廳、報到櫃檯、入境檢查、行李提領區等區域播放或張貼肺炎疫情防疫宣導,各航空公司也於中港澳地區入境航班抵達(降落)前,宣導衛教訊息。

機場公司表示,國境各單位也已督導各所屬工作人員,落實環境清潔消毒作業及加強個人防護,配合疾管署各項防疫工作,為國人健康全力把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晚間證實,有一名台灣女性自中國返台後檢驗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這是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來,第一起移入台灣的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