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維持囚情穩定未返家過年 蔡清祥表達感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今天召開首次矯正機關首長「遠距視訊會議」,部長蔡清祥與會時特別感謝,為維持囚情穩定,農曆春節期間沒有返家過年並堅守崗位輪班工作的人員。

法務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矯正機關多位處偏遠、交通不易,農曆春節期間為維持囚情穩定而堅守崗位無法返家過年的人員,蔡清祥為能親自表達期勉與關懷,今天下午 3 時召開首次矯正機關首長「遠距視訊會議」,會議中由各矯正機關首長依序報告機關的管理狀況。

蔡清祥在訓勉時強調矯正機關應建立機制,避免戒護事故重複發生;落實合理管教,杜絕對收容人的不當處遇;擴大辦理偏遠地區的行動載具接見業務,設施設備要因地制宜、切合需求;監外自主作業對於受刑人的復歸成效備受肯定,應突破盲點,增加參與的人數。

蔡清祥還說,嘉義舊監古蹟是特有的歷史印記,應積極規劃改善既有環境、提升參訪人數,發揮應有的效益;期勉各矯正機關首長以身作則,以創新的思維、務實積極的態度,落實政策方向。

因矯正工作性質特殊,屬於 24 小時不休息的輪班工作,蔡清祥對此感謝矯正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期勉能秉持工作熱忱、持續堅守崗位。

此外,針對新興毒品氾濫,在多名死者體內驗出 PMMA (對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paramethoxymethamphetamine,俗稱:強力搖頭丸)成分部分,法務部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 1 月間已由法務部次長張斗輝邀集台灣高等檢察署、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及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等相關單位,召開 3 次會議研商後,做出三項決議。

第一,各檢察及司法警察機關就查獲的混合式毒品加強檢驗,尿液並分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調查局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檢驗有無 PMMA,如有驗出,除函知原送驗機關外,並函送台灣高等檢察署,以利統合指揮查緝。

第二,由台灣高等檢察署統合各地檢察署指揮司法警察機關,全力查緝溯源;第三,各檢察、司法警察機關適時發布新聞,以提醒民眾注意及防範。

高檢署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近 3 個月內查獲施用含有強力搖頭丸(PMMA)成分而死亡案例達 34 件,有鑑於 PMMA 致死率極高,常混毒於毒品咖啡包,在春節連續假期來臨前,呼籲民眾勿輕易嘗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