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防堵武漢肺炎 美3大機場開始旅客篩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berto_bellasio

美國衛生官員 17 日表示,美方將開始在美國的 3 處機場進行審查,以檢測來自中國武漢的旅客,是否出現一種截至目前已造成 2 人死亡、45 人感染的新型呼吸道病毒症狀。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舊金山、紐約和洛杉磯 3 處機場將從 17 日開始進行篩檢,鎖定從武漢直飛或轉機而來的旅客。

世界衛生組織(WHO)14 日指出,引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有「有限度」人傳人情況,主要是家人間的小規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

截至目前,日本和泰國都已出現感染病例。CDC 官員說,預料在中國以外地區還會出現更多通報,不過美國人面臨的風險被認為是低的。

CDC 的移民及檢疫部門(DGMQ)負責人希特隆博士(Martin Cetron)說,CDC 將在洛杉磯國際機場(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舊金山國際機場(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和紐約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加派大約 100 名人手,以補充這些機場檢疫站的現有人力。

根據篩檢程序,來自武漢的旅客將被帶到機場的一個單獨區域,並在那裡完成一份問卷、檢查是否發燒。

出現症狀的旅客將被詢問更多健康和暴露接觸相關的問題,而那些需要更多追蹤者,將被轉介到指定的醫療設施進行更多的檢測。

2002 年一種源自中國的高度傳染性病毒─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最終擴散到 37 個國家,造成 774 人死亡。

截至目前,衛生官員並不認為武漢新病毒像 SARS 一般致命。然而,調查仍正在進行中,對於病毒是否能輕易人傳人目前尚不清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