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日安保條約修訂60週年 發聲明加強同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與日本簽署的安全保障條約於 1960 年修訂歷經 60 年,美日兩國政府期待加強同盟關係,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美日同盟關係目前是最堅強的,且涵蓋範疇最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 1960 年 1 月 19 日美日兩國政府修改舊的美日安保條約,目前的美日安保條約簽署至今歷經 60 年, 17 日美日兩國政府以外交、國防部長的署名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針對根據美日安保條約所規範的美日同盟關係記載,基於對民主、人權的尊重及規範的國際秩序這價值有著堅定不搖的見解。

這項美日聯合聲明指出,美日同盟是為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這個雙方共有的願景、為維護美日兩國的和平與安全,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後這個角色仍要持續扮演。美日同盟目前是有史以來最堅強的且涵蓋範疇最廣。

聲明還表示,再度表明今後要加強美日同盟,堅持美日兩國所共有的價值與諸原則,這項決心不會動搖。

現行的美日安保條約於 1960 年 1 月 19 日簽署,由當時的日本首相岸信介與美國總統艾森豪在美國白宮簽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